杨薄荷

以防失联的wb号@也叫杨薄荷,目前没有内容。鬼白之外交朋友的身份是@王曰比。
写字慢。很慢。非常慢。想酿美酒,可葡萄才刚摘下来。
希望有天还能一起喝一杯哈(〃'▽'〃)。

无声告白 | 8-2 局外人


8. 局外人 - 2


回到现在。

吴映洁走进咖啡厅,张望一番,老远看见角落里的两人——正襟危坐的白敬亭和笑得花枝乱颤的S。

十分钟前从饭局开溜,电话拨过去白敬亭却说这会儿S不在旁边,她心念一动问出咖啡馆的名字,不远不近,就在楼下。

于是乎,目睹了眼前一幕。

吴映洁先去了一趟洗手间补口红,整理好衣装,高跟鞋哒哒作响,抬头挺胸朝他们的方向走去。

咖啡馆内里色调深沉,灯火温柔,烛光摇曳中有柔和的女声低吟浅唱,踏着乐声一步步走近两人在的位置,临近了便听清S雀跃的声音:"听说最近有部片子评价不错诶,白白我们一会儿一起去看?"

停下步子,定了定心神。

她知道现下这个场合自己根本不该出现,白敬亭口中的忙一开始也不必帮,可不知为何,从看到S这个名字起,只要想想他们坐在一起的画面心中就有一股酸涩涌上来,被这股无名火推着溜出饭局还来到这里,说她多管闲事也好,没事找事也罢,总之现在已没有回头路,注定要插手他的事了。

“小白!赶快去医院!你老婆要生了!!!”

吴映洁万分焦急冲到桌前,张口就扔出这么个爆炸消息。

“……”

S震惊。

“……”

白敬亭石化。

片刻之后,反应过来的S气急,抓起拎包霍地起身,一把将杯中水朝对面男人脸上泼去:“白敬亭!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

……

呐……

果然自己狗血剧看太多。

她摇摇脑袋,晃掉脑内的荒唐画面。


白敬亭漫无心思听着对面的女生讲话,话题并不感兴趣,看S专注的神情却总也不忍心打断,偶尔笑一笑,礼貌配合是真,兴致缺缺也是真,杯子不知转过多少圈,突然体会到访谈里老被提起的他和女生尬聊是什么滋味。

“咦白白?原来你在这里?”

索然无趣之中一个先声夺人,白敬亭闻声茫茫然抬起头,接着就看见吴映洁的身影。

意料之外,她居然真的出现在这里。

那人神色再从容不过,真如和他们偶然碰到一样,看到他和S便惊喜地过来打招呼:“好巧噢!”

她施施然走到桌边,笑意盈盈。

S讲得入迷,看到女生也万分惊讶:“啊鬼鬼姐,你怎么会来?”

“和几个朋友在楼上吃饭,我来帮忙取咖啡,”吴映洁自然地指了指身后,尔后便向着白敬亭,“原来你在这儿,导演找了你好久,打你电话也不接。”

“嗯?”

白敬亭先是一头雾水,然后领悟般掏出手机。

“我手机静音了。”

男生低头检查手机,吴映洁的手若有若无地抚上他的肩,看向S:“奇怪,你们怎么会在这儿碰到?”

“……我正好在长沙有活动,就约白白出来。”

吴映洁听过点一点头。

S见白敬亭不抗拒吴映洁的动作,心里不是滋味,不好承认是自己闲得无事跟着他行程直追过来,末了想再争取一下:“等会儿白白我们——”

“导演一直在找你,明天开场舞有个环节要加。”

吴映洁无心中打断她后半截话,转而玩笑似的轻锤白敬亭肩头,怨怪道:“这么晚还不回去,快找导演赔罪啦,明天排练要来不及了。”

白敬亭很配合:“遵命。”

S的脸色已经很不好看。

本来今晚这顿饭S吃得就不顺心,想示意鬼鬼离开,然而两人一起散发的磁场令人如坐针毡,亲密里不乏默契的互动,反倒让坐在这里的自己像个局外人。

话说到这份儿上,也不好再耽误白敬亭的正事,S缓了缓神色,故作镇静地拿起身侧的手包。

“我们也聊得差不多了,确实时间不早,白白你先忙,我回去了。”

桌对面两人一站一坐,女生手还搭在男生肩上,一同关注着她起身的动作。

“不用送你?”白敬亭问。

S勉强笑笑:“司机来接我。”


S的司机一早就在门口候着,直到看见车子消失在视野中,吴映洁把手从男生肩上放下。

“谢了。”他默然道。

先前的从容不迫消失无踪,她收起轻松的笑容:“没什么事我就回去了。”

“我开了车过来,一起走吧?”他语气慌张。

女生停下脚步。


等白敬亭从车库提车出来,吴映洁一言不发地拉开门坐进车里,安全带一时扣不进去,他伸手帮忙,被她轻声止住:“我自己来。”

于是悻悻作罢。

车子开上车道,白敬亭从后视镜里瞄了好几眼副驾驶座上的人。那人头倚着车窗发呆,从S离开后表情就阴晴不明,整个人笼罩在一团低气压里。

自己再瞎也感受得到,现在的吴映洁不是很开心,而且,十有八九是因为他和S。

觉得总要开口说点什么,白敬亭战战兢兢开口:“我今天和S出来吃饭,确实是巧合。”

“嗯。”

旁边轻哼一声。

“上次我说有机会会回请她,”他叹口气,好脾气地解释,“今天刚进酒店就碰见她,耐不过,就想着把人情还掉得了。”

“哦,原来是你情我愿的事,那干嘛又找我帮忙?”

她的问话分明沾上几分火药味儿。

对方一时迟疑,回答显得底气不足:“上次台北也是你帮我解围……我想如果找你,不需要多解释什么。”

说者无意,听者心中攒了很久的无名火却是被一下子点燃:“为什么我不需要解释?”

吴映洁蓦地转过身正对白敬亭,彻彻底底展露出不开心:“为什么拉我当挡箭牌,你没看到S有多受伤吗?你到底对人家有没有意思?”

他有些惊慌:“你生气了?”

车里到处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息。吴映洁意识到自己正在拿十分不理智的咄咄逼人的态度朝白敬亭开火,但苦于没有这样逼问的立场,她努力平息火气,终于幽幽出声:

“我没有生气,我是担心你。”

他开着车,目视前方,示意她说下去。

“今天你和S出来吃饭,好,你说是还她人情,一旦别人偷拍发照片怎么办?你们本来就被怀疑在恋爱,不止和她,你和我不就莫名其妙被拍到过吗?这种事一次两次你可以说不是本意,再多就会被diss炒作,为什么不小心一点不避开这些东西啊你?”

吴映洁顾自说着,在座位上坐好没有再看白敬亭的侧脸:“何止绯闻,我多说一句,如果你真打算和S恋爱就要有自信不被逮到,如果你有为自己的前途着想的话,哪怕不是和S,话讲重一点,想蛛丝马迹都没有,那就暂时不要恋爱。”

驾驶座的人一直默默听她连珠炮似的训话,直到最后一句,转动方向盘,将车驶出了主干道。

当车子停稳,疑惑间吴映洁正欲发问,只见白敬亭转过身面对她,直视她的双眼。

白敬亭眉峰微蹙,冷色的眸子里看不出喜怒,一字一顿,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我问你,什么叫暂时不要恋爱?”



碎碎念

注意这里白问的不是为什么不能和S谈恋爱,而是为什么他不能谈恋爱。

我想他其实心里也清楚,事业上升期爆出恋情或者绯闻不断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利弊他不会不懂,但他在意的是这种话是鬼说出来的,她说不要谈恋爱,其实也就说死了她没打算和自己谈恋爱。

鬼分析的是他和S的可能性,实际上两人都在绕着一个局外人讨论着彼此有没有在一起的可能。

把后面的内容更完实在会很长,所以这一节就先到这里,补觉去了OTZ。

下一节会连带着一起放出我想要阐述的观点,欢迎各位大大同好留言爱心嗯!


评论(37)
热度(8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杨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