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薄荷

以防失联的wb号@也叫杨薄荷,目前没有内容。鬼白之外交朋友的身份是@王曰比。
写字慢。很慢。非常慢。想酿美酒,可葡萄才刚摘下来。
希望有天还能一起喝一杯哈(〃'▽'〃)。

时光盗不走的爱人---------------评《闰年》

首页诸君,新春快乐!


非常非常感谢本白的长评,感谢来得很迟,但不能让它再晚一秒了。

因为没更新最近愧于露面神隐中,一段时间没来,才知道后来还有一些鼓励我没看到,当然,以及这么美好的文评。

想要说很多话,常常需要酝酿很久让它显得不那么语无伦次,想要取悦读者,比如正在读这段话的你,但现在明白,我得先实现自洽让自己满意才行。于是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笨拙,认清自己写字慢又呆的事实,接受灵感和下笔之间的巨大落差,最后希望随着新年到来,这个人能进步多一点,变得轻盈一点。

不知不觉还是说了这么多,我是真的啰嗦。


新的一年,祝您喜乐安康,万事胜意。


金刚心玻璃命:

提前说一句!新年快乐,各种意义上的爱你们!小事的段子今天还会有!我们一起疯狂磕糖吧!

    

好的,我爱 @杨薄荷 ,她的闰年文评,我斟酌了一下,终于抵达了战场,在今天这个好日子,就来看一篇好文章吧,诚挚推荐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你知道真实爱情的样子吗?

    

是百转千回,是动人心肠,是欢愉,是痛苦

    

是我明知结局,也不愿放手,只因为我对你的爱,胜过一切

    

这是一段美的有点心碎的故事,你要我去评价,本身就很难,只是,每当我一字一句读着那些小心思时,我会想起,一句很经典的话

    

“爱一个人,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

    

闰年呈现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故事,这段故事,让我有了代入感,我看着文中他们的喜悲哀乐,我也会想

    

如果我是鬼鬼,如果我早就已经知道这一切会带来的伤害,我还会奋不顾身的去爱吗?

    

每每这么想着的时候,我就实在是佩服她的勇气了,佩服她面对那个遍体鳞伤的自己,还可以坦然的说出

    

“既然逃不掉,我不如期待好了。”

    

看到这里时,我不知道多少人触到了软肋,总之,我是有点泪目了,一位伟大的诗人曾经说过,唯有爱与信仰不可辜负

    

这样的爱情,实在是让人温暖而脆弱,这个人类数千年以来的不解的命题,答案纵然有千万种,但是过程总是相似的

    

万分幸运,相爱的人们大多不会错过

    

 

    

    

薄荷老师常有一些十分浪漫的情节,无声告白里的极光

    

以及,闰年里的花店

    

这次我们的男女主人公在时光交错之中,推开了那扇门,遇见了爱人,在鲜花簇拥下,多像一副电影画面啊

    

脑海中浮现出的场景可以说十分美丽了,那年尚还年少的少女红着脸,看着那个微笑着的未来爱人,吃着自己的醋

    

时间再快一点吧,让这两个人快快相遇,然后度过属于他们的幸福的一生

    

我看过一些朋友的评论,有人为闰年中的挣扎而流泪,说这实在太虐了

    

薄荷老师又写下露从今夜白,不着痕迹的告诉我们,放心吧,后来,许许多多的闰年,这两个人始终在一起,直到白头

    

感情这种东西本来就是经过打磨而显得更加可贵,世界上美好的东西都并非触手可及,只要结局圆满,路途再多磨难,也只会让人学会珍惜

    

这一点和无声告白倒是十分相同,不管怎么样,最后她们一直在一起

    

 

    

    

闰年的题材不算新颖,可因为不同的描写和不同的人,产生了一种别样的火花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又不得不告白杨薄荷老师了,爱你,谢谢你带给我们又一段像水晶一样的故事

    

就像那些同样的电影,就像现实中的他们,抱着美好的祝愿,写下一个有悲伤有错过的故事,接着眯着眼睛微笑的说

    

时光也有盗不走的东西,那就是彼此的爱意

    


  
评论(3)
热度(78)

© 杨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