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薄荷

以防失联的wb号@也叫杨薄荷,目前没有内容。鬼白之外交朋友的身份是@王曰比。
写字慢。很慢。非常慢。想酿美酒,可葡萄才刚摘下来。
希望有天还能一起喝一杯哈(〃'▽'〃)。

无声告白 | 2 分贝

2. 分贝


“鬼鬼《明星大侦探》之后会有新动作吗?回来有没有打算接一些新剧什么的?”

“我……就还好,工作一直有,如果有机会回来拍戏当然是好事。”

吴映洁回台第二天中午就来赶了一个通告。纳豆的节目,本来谈妥的嘉宾突然出状况不能来,只好拉她救场,多年老朋友了,帮忙也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前两个访问环节和纳豆配合轻车熟路,趁现场收线布景的空档在角落里聊天,纳豆冷不防冒出一句:“鬼,你今天情绪不高是不是?”

“怎么了吗?”

“我觉得耳朵好安静,都没有以前你做节目时候嗡嗡叫的声音。”

等反应过来对方这句是控诉还是关心的话已足足过去几秒的时间,吴映洁哈哈哈一阵大笑,调高音量大声反驳:“喂!你们平时嫌我说话吵,现在声音放小了一点又怪我情绪不高,到底想怎样啦!”

“总之我是还不习惯啦,”纳豆憨厚地应声,也有点委屈的意思,“拜托,我们念你那么久都不管用,诶,怎么现在想到要照顾我们耳朵?”

吴映洁被他的样子逗得更乐了。发现自从自己有意识地说话降低一点声音,尤其如果上节目,兴奋起来哪怕大喊大叫也收着嗓子,观察周围人莫名其妙的反应就成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所有节目的评论她也看的,那些“说话吵”的批评笑一笑就过去,反正自己多半也是为了节目效果,有时候甚至是导演提出要求她热闹一点,台综养成的习惯一时改不过来,乐得自在。

可是,为什么?


——你这么吵谁愿意理你?

——你又嫌我吵

——没有嫌你吵

——你又不愿意问一下我你怎么知道不是真的呢

——没有、没有嫌你吵

——你刚刚有你刚刚说我!

……10%。

——你一定不想我说对不对?

——我想听,啊……好棒

——我觉得嫌犯就是个男的,就这样

——……了不起

……10.1%。

——说

——说什么?

——你是不是同性恋?

——不是!

——那你为什么本上用他的密码?

——绝代双脚啊

——那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他?

——有你(什么事)……

……30%。

——走音了

——我的梦想就是当个走音歌手

——那这条路没人跟你抢

……40%。

还有。

——我跟这儿干嘛呀

——你跟我讲话

——没有什么可聊的,无话可说

……90%,一口气冲到顶,快要忍不住了。

——你为什么要这么嫌弃我呢?奇怪了 莫名其妙嫌嫌嫌嫌什么嫌呐

——小气吧啦真是的

——是不是觉得我很烦?对 我就是很烦 

——诶你手好冰不要敲我的背

最后。

——你好你好

——你好个屁啊

——多指教多指教

……100%。


鬼鬼吴映洁,十六岁出道,入行十二年,论唱歌、论演戏,真要说业务水平过硬这种话恐怕自己也会汗颜。小女子单枪匹马闯荡至今,一路咋咋呼呼吵吵闹闹,如今能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尚有一席之地,察言观色的本领不会少。

感情与工作俱是如此。“和谁搭档都很登对”的CP体质固然受欢迎,但能做到不让人讨厌,靠的就是她那份得天独厚的分寸感。性格使然也好,外貌可爱也罢,她很清楚女生一旦把可爱撒娇当成资本,和异性的互动就会变了味。

而主动是因为不想冷场,不想对方生气,不希望搭档不喜欢她,所以会争取,但如果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冷淡,那就真的不必要再靠近了。

白敬亭也不例外。

明侦两季直到尾声才和白敬亭迎合观众的呼声组了一次角色CP,然而这样的机会早在第一季就有。《请回答1998》,编导一脸期待地问她愿不愿意和小白搭档,她笑着说我没问题,如果小白不愿意的话,那就算了。

结果那一期最终唱着《世界末日》要解救她的,是撒霸王。

试想一个男生,如果对女生一次次主动靠近都选择游移的态度,一个男艺人,宁愿继续节目里注孤生的人设,也不愿意配合编导安排与她合作……疏离和打击从0%累计到100%,直到明侦第二季落幕他们松开手的那一刻,才将她的所有努力画上句点。

想到他说“多指教”的那一幕,吴映洁不由自嘲地笑笑。她知道白敬亭不一定是讨厌她,不然节目里另外一些动作和眼神就无法解释。

他只是……他只是没那么喜欢她而已。

她一点都不可惜。

一点都不。


纳豆的声音把吴映洁从明侦巨大的摄影棚拉回聚光灯前,思绪回到现实,只见主持人手举题卡:“好那接下来就是我们最后的快问快答环节咯,一分钟时间,计时——“

鬼鬼赶紧挺直腰背,拿出十二分的状态。

“——开始!”

“演员还是歌手?”

“歌手。”

“香菜还是葱?”

“葱。”

“运动还是睡觉?”

“睡觉。”

“小鲜肉还是暖男”

“……男生就好。”

“看电影还是听音乐?”

“听音乐。”

“背头还是圆寸?”

“……自来卷。”

“长发飘飘还是齐耳短发?”

“齐耳短发。”

“打字还是语音?”

“语音。”

“身高还是颜值?”

“身高。”

“香菇还是芹菜?”

“香菇。”

“喜欢我的还是我喜欢的?”

“喜欢我的。”

“表里如一还是双重性格?”

“双重性格。”

“运动鞋还是高跟鞋?”

“拜托当然是运动鞋。”

“米饭还是面线?”

“米饭。”

“18岁还是28岁?”

“28岁。”

“炎亚纶还是白敬亭?”

镜头前的女生举着话筒,不着痕迹地顿一顿。

“……彭于晏。”


还能怎样呢?也只有这样了。

故事讲到这里,应该是要结束了。撇开他们明星艺人的身份,说到底不过是两个青年男女互有好感,相互试探又都没有迈出一步的陈旧故事。接下来他继续他的注孤生人设,拍戏,然后转做幕后,哪天突然传出婚讯也说不定;她继续歌手之路和神奇的CP体质,希望照自己说的30岁前安定下来。总之按照目前的轨迹,两人最好的结局不过一别两宽,相安无事,各自走向没有对方的归宿。


然而老天从来喜欢意外。

不到一个月,传来她上快本摔出脑震荡的消息。



碎碎念

我写的白可能不是一个会说很多情话做很多出格事的直球boy,我想他的爱和情话更像是一只张满弓的箭,开弓之前不声不响,突然一发力,就“砰!”的一下正中心脏。

我写的鬼也不是永远勇敢开朗无所畏惧的,父母离异,太早一个人打拼,很多时候外人眼中阳光洋溢百毒不侵的人,反倒会有小心思和更脆弱的一面,这一面她想要亲近的人才能看到,不料遇到的是一个很“别扭”的人,自然也会吃点苦头。

开篇可能铺垫会比较多/节奏是缓慢渐进的/这篇里的采访和白的一个快问快答有互相呼应也有对着干的地方快来找茬/

请尽情爱心和评论~


评论(64)
热度(13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杨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