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薄荷

以防失联的wb号@也叫杨薄荷,目前没有内容。鬼白之外交朋友的身份是@王曰比。
写字慢。很慢。非常慢。想酿美酒,可葡萄才刚摘下来。
希望有天还能一起喝一杯哈(〃'▽'〃)。

无声告白 | 9-3 收官庆典【OOC预警】


9. 收官庆典 - 3


吴映洁几乎是被白敬亭拽着拖进了盥洗室。

“放开我。”

她努力想把手从白敬亭手中抽出,因为用力连带着脸颊也泛起红晕。一路上他不回头,不解释,不顾她的挣扎就把自己强拖进这里,一只手被他死死钳住,怎么也挣不脱。

整间盥洗室空间十分空阔,四下无人,她的声音在幽深寂静的长厅中回旋,格外突兀。

白敬亭不说话,总算放手。

吴映洁松了松酸红的手腕,一腔愠怒正欲发作,抬起眼,才发现白敬亭有比她更甚的浓重情绪。他双手插进裤袋,身上挟裹着从未有过的陌生气势,一步踱一步,直向自己走来。

被这股气势击得节节败退,吴映洁向后一步一步直至被逼到洗手台边,那人忽然倾身向前,整个人都罩住了她。

“你到底要干嘛?”

声音里夹了一丝怯意,面前男人的眼中似有千山急雨,这样的白敬亭,让人害怕。

白敬亭后跨一步站直身体,留给吴映洁一点喘息的余地。

等胸口那股冲动的怒气减弱了一点,他终于开口:

“妨碍了你和X,不情愿是吗?”

话里浸满森森的冷意。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吴映洁躲开白敬亭紧逼的视线,侧过身不敢直视他的眼,不料逃避的样子在另一个人眼里,就变成了不知轻重:

“那个X对你有意思,你看不出来吗?”

他赫然出声。

X?

听到这话,吴映洁先是微征,继而明白了原因。

原来他不顾难堪当众把她拉走,就为这件事。

是他误会了。

“我看不出来,也不想看出来。”

解释和X的前因后果太麻烦,吴映洁不想招惹他的火气,只平静道:“一个人明白就够了,糊涂一点有什么不好?”

语毕,她自觉没什么要说,绕过他正欲离开,手腕又被死死掣住。

她被这股力道弄得生疼,回眸眉尖微蹙:“还有事?”

面对吴映洁面若冰霜的脸,白敬亭欲言又止。

“别走。”

他原本想这样说,话锋出鞘却变成讥讽的味道:“这就是你教育我的保持距离、洁身自好?”

一句话,让女生脸色愈加难看。

吴映洁不喜欢他居高临下的态度,也不喜欢他质问的语气,努力克制心头的不悦:“我和X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倒是你,白敬亭——”

她勉力摆出冷淡的姿态,终究忍不住问了出来:“你凭什么管我?凭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找我麻烦不让我好过?还有,你刚刚在节目上到底为什么那样?”

“凭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白敬亭愣了一秒,觉得好笑,而女生毫不示弱地昂头,正等他的下文。 

“凭我喜欢你。”

五个字,掷地有声。

轻而易举就教人乱了阵脚。

“凭我喜欢你,”他不疾不徐,又把话重复一遍,“这样够不够?”

似乎预料到吴映洁会方寸大乱,他接着反问:“吃惊吗?应该不吧。你早看出来了不是吗?”

吴映洁被对方这样凌厉的样子吓到,双手抵住洗手台,努力维持着镇定。

“是,我看出来了,”过了好一会儿,她微微动唇,目光闪烁着倔强,“可我不相信。”

“不信?”

白敬亭闻言,笑了。


不是为她的回答始料未及,而是因为这一刻,他猛然醒悟到一些事。

只要自己再动脑想想,这样的答案其实早就有迹可循。前世因,今世果,怪他以前太不懂作为,他知道她不信,是因为什么。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这四个字,他在心底对她讲了千千万万遍,或许正因为讲了太多次,到最后早已变成了习惯的呢喃。

喜欢的心情开始的时间过于久远,藏得又太深,他以为她不懂,所以迟迟不敢开口,很多个日夜为她神伤的时候都自己默默承受,只敢用烂借口无声地向她告白;他以为她会懂,一步步努力向她靠近,以为自己表现得够明显,到现在才明白,正是那些拙劣的表达,才更容易给人错觉。

这份感情太过深刻,以至于如今喜欢都酿成了苦酒,有了深爱而苦涩的滋味,却连他自己都忘记,最重要的那四个字,其实他从未讲出口过。

还要求她要懂。

今天他终于讲出来,可笑的是时机不巧……

她居然不愿相信了。


白敬亭笑了,笑得苦涩,眼前突然回放出X对她的一举一动。

节目上,那人仗着角色对她霸气表白,华尔兹的回旋中他揽住她的腰拥抱、牵手,宴会厅,他光明正大帮她挡酒,弯腰为她整理裙摆……

一幕幕,刺目灼人。

到底怎样做,能让她相信这份心情?

深呼吸,藏好心底那一声无力的叹息,待再敛起眉睫,波澜不惊的眼波已被一股新的侵略气息攻占——

“那么,我要怎样表现让你相信?”

他重新抓住她的手腕,不由分说把她拉到自己身前:“像X那样吗?”

“这样。”

扣住她的腰肢。

“这样?”

手抚上她裸露的肩头。

“还是这样?”

指尖拂过她的耳坠。

“如果我说很早之前就想这样对你,你信不信?”

他蓦地凑近她的颈窝,感到她全身上下都在不住颤抖。

“或者,这样?”

抵住她的唇角。

一连串诱惑字眼从他喉间滑出,存心不让人好过:

“如果我说我想和你接吻,现在,就在这儿,不带演戏的任何技巧——”

“你信不信?”


寸寸逼近中,他的气息亦全乱。

压抑许久的念头得到付诸实际的契机,这一刻他前所未有放肆地靠近她,抛开一切顾忌,简直肆无忌惮,丝毫不给自己留退路。

他害怕,害怕再没有其他办法让她了解自己的心意了。

“现在外边有无数双眼睛,”白敬亭气声里藏了最后一点自持,“但我不敢保证会做出什么事。”

 



吴映洁始终没有答话。

眼下的她已被逼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他靠得实在太近,近到他鼻尖就触碰着自己的脸颊,近到自己抬一抬眼就能数清他的眼睫。这样暧昧的声息交换,连她也不敢保证下一秒不会发生什么。

她信,信他说的一切。

明明她也想要靠近他,想要拥抱,想要被他亲吻,过往对他所有非分的想象都成了真,她应该高兴才对。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觉得难过?

这不是她要的亲密,不是。这一切简直是羞辱,是压迫,面前的人嘴上说着挑逗的情话,然而眼底没有一丝深情,犹如一位手无寸铁的士兵,缴械犹斗,企图用孤注一掷的狠话赢得这场对峙的胜利。

不知不觉,泪意一点点漫延,涌上眼眶。

到底走错了哪一步?

吴映洁在心底一遍遍问自己。

一直以来,她一步步退让,做选择,做取舍,到底走错了哪一步,让他们到了现在这般局面?

 

听过最后那句威胁,怀中的人沉默半响,推开彼此的距离。

她抬起头,圆圆的眼睛氤氲着水汽:“你不讲道理。”

“嚯,我不讲道理?”

白敬亭断然复诵出声,后退一步,双手插回裤袋。

他的笑有万古的苍凉:“我看过你所有访谈,看过所有你对我的评价,你所有理想型都绕开我,永远把我称作小男生、需要照顾的弟弟,知道我最讨厌什么吗?我最讨厌我每一次试探你都装作不懂,次次拿年龄来压我,知道我最伤心什么?你拒绝我的说辞,是我唯一没法改变的‘缺点’。”

“不讲道理的明明是你,装聋作哑的也是你,吴映洁——”

他第一次直唤出她的名字,再次拉近彼此的距离,逼她直视自己。

“你不是不爱我,你只是每次冒出这个念头都警告自己,你不可能爱我。”

这话太过刺耳,话音落地,整个空间只留下令人揪心的沉默。

良久。

女生低垂着头,缓缓吐出一句话:“你怎么可以怪我。”

下一瞬,她猛地推开他压在墙边的手,泪水浸溢出眼眶。

“你凭什么凶我?”

她声线颤抖,唇翼翁动,伤心的样子,让人一下子慌了。

“一开始嫌弃我的是你,拒绝我的也是你,你凭什么说我没有爱过你?凭什么说我没有努力?我那么多次想要靠近你啊,你都感觉不到吗?”女生的话被哽咽打碎,散落在四下,“一个女孩子主动了这么久,到底还能怎样呢?你说你喜欢我,好,对不起,是我太笨,是我太蠢,以前我看不到你的喜欢,现在也看不到我们在一起的可能,所以我早就告诉自己,我不要喜欢你了,白敬亭,我累了。”

……

空气凝滞。

白敬亭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默了一阵,终于艰难开口:“你喜欢过我?”

……

“我早就说过了!上一次收官我就说过了!”

长久压抑的情感,被误解的委屈,还有今晚被强迫的恼怒,终于被吴映洁一并吼出:“白敬亭!你混蛋!你这个大笨蛋!”

 

……上一次收官?

——“小白太帅啦!”

——“白敬亭,我爱你!”

——“白敬亭,我爱你!”

“他们都这样叫你诶~”

彼时他们肩并肩走下红毯,她摆弄着自己的红色纱裙,带了捉弄的笑意,模仿粉丝向他大声表白:“白敬亭,我爱你!”

这句话,她当成玩笑去讲,这样他便听得到;她当成玩笑去讲,即便他听不到。

原来,她在那时就已经告白过了。

那不是玩笑。

白敬亭彻底傻掉。

 

吴映洁垂下头,死死捏住裙角,因为情绪剧烈的起伏而浑身发颤,泪水如何也止不住,大颗大颗从脸颊滑落。

他们为何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太多不合适和现实阻碍,让她早就说服自己放弃与他的可能。她预想今天会平静地对他说再见,她要祝他觅得良人,祝他有锦绣前程,她会从他的人生中体面而安静地退场,至少,和和气气地做他的好朋友,而不是像这样,步步迫近撕裂了伪装,互相说着决绝的狠话。

吴映洁觉得自己狼狈至极,她不想被他看见这个模样。坦诚到了这般境地,那些忐忑不安的小心思如今全部赤裸裸地展示给他看,她已经没有面具和玩笑作掩护。

这一刻,慌得只想要逃。


趁锁住自己的双臂有松动的迹象,吴映洁一把解开他的怀抱,转身就走,却没注意脚下一滩积水,本来穿得就是细高跟,脚踝扭动了一下,旋即便要摔在地上。

她闭上眼,做好了在他面前再次出糗的准备。

然而,预想中落地的钝痛并没有发生。

电光火石的一瞬间,等吴映洁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整个人跌坐在白敬亭怀里,鼻尖对鼻尖的距离,比刚才更近一分。变故发生得太快太急,还没来得及起身,就见瘫靠在墙角的人捂住左侧的肋骨,痛苦地发出一声闷哼。

 

等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她终于抑制不住分贝,失声惊叫起来。




碎碎念

不管不顾地OOC了。

白为啥会失控:

好,你出国读书就读书,我先看开,我先不着急,X咋样我管不着,但是——

节目里仗着是CP也太蹬鼻子上脸了吧!

但这个男人是她说的理想型啊!

啊,牙巴蒂她和别的男人眉来眼去我受不住啊!

都下戏了还这么动手动脚暧昧,当我不存在啊!

是不是傻,都这样了还看不出来他对你有意思!

谁让你搂腰的,谁让你体贴的!

放开你的手!我的女人我来守护!

……她都要走了我还不告白啊!


【我性格挺分裂,要是喜欢上一个人,真不太确定自己会干些啥。】


即将进入尾声。如果还有番外,不是这样对峙的场景,整个无声告白借白之口表达我最想要表达的情绪,白或许该说的是这句话:

“有句话,我好像总是忘记对你说。”

“我很喜欢你。”

“非常,非常,喜欢你。”


预告

10. 吻


评论(46)
热度(9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杨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