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薄荷

以防失联的wb号@也叫杨薄荷,目前没有内容。鬼白之外交朋友的身份是@王曰比。
写字慢。很慢。非常慢。想酿美酒,可葡萄才刚摘下来。
希望有天还能一起喝一杯哈(〃'▽'〃)。

6.21初恋粉色系

意外地第一次收到长评,被尊称老师十分荣幸,怎样称呼我都喜欢嘿嘿。

姑娘文笔好棒,比我描述的更胜一筹,读来会在心里说:“啊我想的就是这样!”脸红( ̄▽ ̄)。

最开心是关于鬼白想要传达的感觉能被感受到,这是我最大的满足。

不怕死地再一次跌入真人CP的坑,比起以前早已看开许多,现在以祝福的心态看待他们现实中的发展,但可以打造一个自己期望的平行世界,这是写字带给我最美妙的成就感。

无比庆幸选择Lof分享自己的小小脑洞,不管路过还是有过交谈,感谢每一位同好的亲愿意在这个小小的角落留下印记,感谢你们陪伴我一点点成全这个平行时空。

未来,也请继续期待无声告白的故事吧~


莫月七:

我相信是命里注定,鬼使神差我见到她。——《绿色门》

 


“我们……有机会再见吗?”

大堂中的他远远目视保姆车缓缓停在她面前,那些一遍遍默默演练的没说出口的问候和告别,和那个扑了空的拥抱,终究随着她离去的身影,一并留在了原地。 


像是前一天你看的天气预报说晴空万里到今天了你遭遇了一场雷暴。

人生中最不缺少的就是意外。

一场分别,留下的是对迟疑的懊恼。

是不是应该抱抱她是不是应该把话说出口是不是该靠近她。

少年心里想必百转千回过好几次,但却因为不想给人困扰暂时的停留在原地。


“和谁搭档都很登对”的CP体质固然受欢迎,但能做到不让人讨厌,靠的就是她那份得天独厚的分寸感。性格使然也好,外貌可爱也罢,她很清楚女生一旦把可爱撒娇当成资本,和异性的互动就会变了味。

我想了很久也没弄清楚为什么这么咋咋呼呼的姑娘会讨我喜欢,在这里终于找到了原因:有分寸。

礼貌而有节制,不是谁都可以把握好,多一分讨嫌,少一分冷场。而她无疑把这个度掌控的很好,所以展现出来的是百分之百可爱,想来也是她努力的结果。

其实这样讲起来挺让人心疼的,因为一个人进退得度,必然是要考虑很多,你看到的光鲜亮丽的外表,内里真的是脆弱而易受伤害的心。偏偏还遇上这么一个别扭的白白,有些话不好说、不能说,到后来可能就演变成相顾无言、尴尬收场。这里的鬼就是这样的,在外人眼里她阳光灿烂好像刀枪不入百毒不侵,但真的挖掘进去,她不过也是芸芸众生里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有许多心思,想要受到保护,可是在没有确定那个人真的能让自己安心亲近的时候她并不会交托出完整的自己,把真实都摊开在他面前。

 

他和她都清楚,这段关系中两个人即便安心又自在,但如果没有最原始的那份心动,就不算爱。

说实话鬼纶cp我倒真是没站过,也许是因为当时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天魔星和零零七这对角色cp,而这里的鬼纶友情向真的是让我很感动并得到慰藉的。

有友情,也只能到友情为止了。

而对另一个人,鬼鬼却有些说不清楚。

她不自觉地调低音量,是因为那惯有的度的把控,抑或是她内心里深藏的想要不被他讨厌的那点小心思。

 

一场突如其来的绯闻,一次并不知情的探访。

尽管绯闻、隐瞒、错过,但都因为她的一个电话把所有的不开心给冲了个干净,还躲在被子里笑,苍天呐少年你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吧?

(脑补了一下白白进楼没进人家家门,还看到人家家里出来个男人,蹲在楼梯间蔫头耷脑的模样。就像冲破雨幕跑到你跟前的小狗,黑漆漆的眼珠转啊转,浮起一阵雾气,可怜巴巴地盯着你。不行了晕厥。)


他身边围着的工作人员本来就多,加上附近等候许久的粉丝,远远望去,人潮簇拥中的他大有带领大队人马浩浩荡荡朝这边进攻的气势。反观自己只有零丁两个助手在身后,没了方才一群女生打掩护,吴映洁形单形只地站在原地,油然生出一种悲壮感——

这场景好像……好像植物大战僵尸啊,他就是她要打的怪。

看到杨薄荷老师这样的描写,可以说是非常爆笑了。

 

久别重逢,带着点刻意装出来的坦然,谁知道两人心里跳出过多少别的心思。

尤其是我们白,假装不知、不露声色、故作镇定的样子简直是太可爱了。

默默关注,默默向你靠近,“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穷困和爱;你想隐瞒却欲盖弥彰”,像是无法控制从眼神里流露出的爱意,像是不顾害羞奋力向前的主动,这些细枝末节处,总是能窥见喜爱。

少年你控制不住你自己就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后来的一场话剧,让鬼白认识到了不同的彼此,尤其是他,看到了与往常活泼欢快不一样的认真,离真实的内里的她更近一步。

好在不算孤身一人。

在鬼鬼不自知的情况下,她已经主动把小白划到自己的这一方来,不只是因为熟悉,或许也掺杂着她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情愫。多是单枪匹马闯荡,现在多了一个人陪伴,是多么美好的事。

她没有察觉到,少年在与她共餐的前后大概是经历了一个过山车式的心情转变。多少次的偶遇多少次别别扭扭地对她好都是他无言的陪伴。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拨开我的心/你发现/你会讶异/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我发现在话剧part的小白似乎更加坚定更加清楚地明白了自己要做的事情,虽不言明,也的确是用一切迂回的方式去靠近她,陪着她,在她身边。

正如杨薄荷老师说她想要塑造的小白:

他的爱和情话更像是一只张满弓的箭,开弓之前不声不响,突然一发力,就“砰!”的一下正中心脏。

其实平时也可以看得出来,小白是一个对自己想要什么非常明确的人,他清晰而坚定地选择自己的方向,到爱情上,大概也是这样。

想来,也应该是快要到发力的时候了。


芬兰、芬兰、刚开了个头,我估计大概都是糖(捂心口躺倒

 

真人cp比角色cp跟难写的一点在于角色本身就已经设定好了一个框架,你所接受的也就是这个确定的框架,而真人就不是这样。你只能看得到他所展现给你的部分,横看成岭侧成峰,各个角度都有不同的理解,这样带来的影响就是极有可能会跳脱,失去了真人原本的个性。可是杨薄荷老师笔下的鬼白,连语气词都斟酌再三,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似乎都能在脑海中排演出来,仿佛就是现实存在的一样。

用文字编织一个人,让他在纸上活了起来。


现实中他们有各自的选择,但我希望在某个平行时空里能像杨薄荷老师写的这样两人能拥有一个圆满幸福的结局。




啊最近最开心的事大概是吃了一口 @杨薄荷 老师的糖 

读了一通感觉就像夏天吃了颗冰爽薄荷糖,一下润凉透心,提神又醒脑。

以及感天动地,我又捡回了我的夸人主业,虽然夸得不咋地

啊好想为鬼白写一篇/剪一个视频玩玩(拜托你醒醒你挖的坑还不够多吗???)



评论(2)
热度(83)

© 杨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