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薄荷

以防失联的wb号@也叫杨薄荷,目前没有内容。鬼白之外交朋友的身份是@王曰比。
写字慢。很慢。非常慢。想酿美酒,可葡萄才刚摘下来。
希望有天还能一起喝一杯哈(〃'▽'〃)。

1000x-BROODS/Jarrd James -

From 闰年


▷ 鬼白中篇《闰年》全文已完结


Even if I'm leaving you at the door

尽管已经一起走到了最后才分离

Even when I know that you're never lonely

尽管我心知你从来不会孤身一人

Harder than imagined

分别还是比想象中的样子更难

Harder when it's cold

尤其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

Even when I'm playing in the fire

即使我在火海里翻腾

Even when I'm doing it for all my life

即使我这辈子都在与人离别

Harder than imagined

分别还是比想象中的样子更难

Harder when I let it go

尤其当我释然的那一刻

Tell me that love is enough

告诉我我们的爱足够深

The seas will be parted for us

让大海为我们开道

Tell me that love is, ooh

告诉我我们的爱足够浓

In another lifetime

如果有来生

I would never change my mind

我仍会爱你至死不渝

I would do it again

为你

Ooh, a thousand times

千千万万遍

Just to let you in here

你我还会回到

Where you make me lose my mind

当初你让我神魂颠倒的地方

In another life I'd do it all again a thousand times

在下辈子 我仍会一次次爱上你

Never would I ever let my love escape you

永远不会错过彼此

Never keep you from the promises I gave you

永远守住许给你的承诺

Further than imagined

延展到世界的尽头

Further than we've ever known

比我们所知的一切还要深奥

Tell me that love is enough

告诉我我们的爱足够深

The seas will be parted for us

让大海为我们开道

Tell me that love is, ooh

告诉我我们的爱足够浓

In another lifetime

如果有来生

I would never change my mind

我仍会爱你至死不渝

I would do it again

为你

Ooh, a thousand times

千千万万遍

Just to let you in here

你我还会回到

Where you make me lose my mind

当初你让我神魂颠倒的地方

In another life I'd do it all again a thousand times

在下辈子

In another life I'd do it all again a thousand times

我仍会一次次爱上你

In another lifetime

如果有来生

I would never change my mind

我仍会爱你至死不渝

I would do it again

为你

Ooh, a thousand times

千千万万遍

Just to let you in here

你我还会回到

Where you make me lose my mind

当初你让我神魂颠倒的地方

In another life I'd do it all again a thousand times !

为你 千千万万遍



碎碎念

本来觉得这首歌的副歌部分无比契合《闰年》的情感,仔细听了歌词才发现它讲的是爱人分开的故事。

故事很多留白,关于白Boss去过花店后的反应、他们怎样和好、怎样克服一个个阻挠,都没有写。因为我知道,任何一个节点做出不同选择,都不会是现在这样的happy ending.

读了原文的朋友对结尾有了新的解读,虽然出乎我意料,转念一想,时间本就不该全由我决定,那么,那个世界中的他们最终有没有在一起,就按照你的理解和期待来决定好了~

如果你也有不同设想,或许这首歌能当作《闰年》另一版更“现实”的结局吧。

但故事中他和她为这段爱情的决心,无论哪种结尾我都不愿改变。写了闰年,我想以后当我遇到一些人和事踌躇不前,也会试着提醒自己:


这是我想做的事,他是我想爱的人。

不论结果如何,我愿意承担。 



评论(16)
热度(77)

© 杨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