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薄荷

以防失联的wb号@也叫杨薄荷,目前没有内容。鬼白之外交朋友的身份是@王曰比。
写字慢。很慢。非常慢。想酿美酒,可葡萄才刚摘下来。
希望有天还能一起喝一杯哈(〃'▽'〃)。

无声告白 | 1 无声告白


预告

鬼白姐弟/现实向/原创文/趁着CP没碎赶紧把自己的脑洞写下来/

渣文笔/不计较/于是更文节奏不会很拖/

清水向/努力开车但非常无能/另外尊重不上升真人/

自产粮/保证最后一定是糖不是玻璃渣/

我爱Loft不满意可以重新编辑/所以欢迎读完重读找茬嘿嘿嘿/

请尽情爱心和留言!~

开始~


大幕落下 灯光亮起

我只想把这首歌

唱给你听


1. 无声告白


“白敬亭,我爱你!”

“白敬亭,我爱你!”

“白敬亭,我爱你!”

她挽着他的手走回幕后,一脸调笑兴奋地学着方才台下热情的粉丝大声向他表白的样子。

“诶怎么我都没听到有喊‘鬼鬼我爱你’的?太区别待遇了吧!”

镜头里男生望向她吵闹模样时的眼神无奈又宠溺,依在身侧的女生今天一袭红裙,红唇明妆,台前的灯光从身后投过来落在裸着的肩头,她扬头望向男生,眼里盛着的笑意像洒满的星光。


“——卡!”

PD对着画面连连点头,看来对捕捉到的幕后镜头很是满意,抬手让出休息室的方向:“两位辛苦了,稍事休息,我们正式开始录制。”

他仍在低头看她,看着她随PD一声落下,嘴角的笑也不着痕迹地收敛了些。

她抬起头对上他的目光,这回是礼貌客气的一笑,手轻轻从他袖间抽下来:“待会儿见。”

她的手很热,带了一点湿气,滑下的瞬间经过他手心,等他下意识地想要去抓牢,已经扑了空。

助理迎过来递上饮料和吸管,手心的温热很快被冰饮的温度覆盖,但耳边还停留着方才那句话,一遍遍单曲循环,扰得他直到开机进场前都还是心烦意乱的状态。


明星大侦探走到第二季最后一期,不仅拿出两季以来最大布景,还请来了盼望已久的黄老师。这一次全员玩得都很尽兴,一整天录制结束还是意犹未尽的状态,百号人的队伍紧接着浩浩荡荡地转阵酒店,举行庆功宴。

除了谈好的合作,没了录这档节目的机会,大家恐怕未来大半年时间没法常常碰面,庆功宴进入尾声,所有人依依不舍地挨个合影留念,他余光留意她像一只四处乱窜的小鹿,找别人合影、被别人拉着合影,何老师、撒撒、魏大勋,她大喇喇地拥抱比心,坐在宴会厅这一端都能听见她哈哈大笑的声音。

终于轮到他。女生换过便服,绑起的丸子头随着脚步一翘一翘地奔到这边来,和别人道别的热情还在,一面喊着“白白”就一面朝自己扑过来,作势也要大大的拥抱。

他迟钝了几秒,手还掣在胸前没来得及反应。

然后便见她停下动作,知趣般挪开一步距离,一句嗔怪缓和了稍显尴尬的氛围:“好了好了,爱抱不抱啦!”

转而踮起脚拍了拍他的肩:“我明早赶飞机,就先走了,来跟你道个别。”

接着和他周围的工作人员一一笑着招呼,最后她终于抬起头看向他:“那我先走了,你们玩得开心。”


等视野里小小的身影已经越走越远,他终于回过神来,放下酒杯跑出宴会厅,那抹身影早已消失不见。一路匆匆追到酒店大门口,还好,她还没走远。
深夜,酒店门口跟拍的粉丝大多散去,只站着她和助理两人。那个女生和助理聊着天,八成在等司机把车开过来,夜晚霓虹下她带妆的眼角晕影亮闪闪的,衬得一双明眸更加明亮,不经意地撩起额前的刘海,连睫毛都盛着光。

“再见,常联系。”

“是回台湾?”

“我刚好过几周要去,你在的话可要尽地主之谊好好招待。”

“下一季还会来吗?”

“我们……有机会再见吗?”

大堂中的他远远目视保姆车停在她面前,那些一遍遍默默演练没说出口的问候和告别,和那个扑了空的拥抱,终究随着她离去的身影,一并留在了原地。


直到那辆车离开三五分钟,白敬亭才缓缓踱出旋转门。

早春深夜微凉,冷风一吹,酒意顷刻醒了大半。他望了望车离去的方向,突然觉得应该要喝得再醉一点才行,醉到用力去迎接她的拥抱,去赶上她的步伐多说几句话,甚至疯狂一把,去追那辆车。

还有,去问一问,她说的爱他是真是假。

可是还能怎样呢?

也只有这样了。


2017年。

这一年白敬亭24岁,大学毕业,出道三年,演了几部片子,上了几档综艺,开了一间工作室。

以及,遇到了人生中第一个想要无限靠近的人。


评论(41)
热度(2051)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杨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