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薄荷

以防失联的wb号@也叫杨薄荷,目前没有内容。鬼白之外交朋友的身份是@王曰比。
写字慢。很慢。非常慢。想酿美酒,可葡萄才刚摘下来。
希望有天还能一起喝一杯哈(〃'▽'〃)。

12.31 与你相遇好幸运

2017落幕倒计时,纠结到底把年终总结写掉还是写俗气小甜饼的时候打开LOF,看到了这枚闪闪发亮的长评艾特。

立刻幸福地哭出声来TUT。


我很清楚往来交际中,与一人热络也许就意味着冷落了另一人,写文和读者的互动也是如此。小心克制避免留下亲疏有别的印象,但偶尔还是会因为没能很好地回应每个留言而遗憾。

尽管如此,至今收到的每一个爱心,评论的每一字每一句,每一个用心而温暖的应答,还是想要努力回应,并让它们被更多人发现呐❤。


有时看到评论里的菇凉说想写点什么,担心写得不好所以就简短评论好了。理解并不强求,只是会有些可惜,因为,哪怕有一瞬间的冲动让你想要写点什么,哪怕不是写长评的契机,不要管主题,不要管文采,抓住这一秒写字的冲动,就是表达自己的开始啊。

(当然我还是很期待很喜欢长评的……就像交了作文旋转跳跃期待老师给个小红花内样嘤嘤嘤TUT……)


最后,再次发射爱心光波感谢七,嘴拙不知道再说什么,就继续努力进步吧~

以及,厚脸皮地加了个魄魄tag ⁄(⁄⁄•⁄ω⁄•⁄⁄)⁄



炒鸡想会写论文的七:

 @杨薄荷 

一份按原计划应该是过年发的评,没忍住不好意思。

原文一百分!

CP:魄魄=白敬亭X吴映洁

听说应援语是“一杯无忧酒,余生比较甜。”如此有意思如此高级应援语我也是第一次见。(哦不对我还看过隔壁大老师家的是“白毛浮绿水,想睡大张伟。”哈哈哈哈清奇的很。

以及加上彩蛋勉强能算得上是个长评吧



闰年

一不留神意外地成了剧透girl,陷入了深深的我竟然与薄荷老师的脑洞高度契合的惊恐中。


或者,下一秒就有什么大事发生,来打破她无人知晓的寂寞。

和这波澜无惊,如一潭死水的生活。

于是他出现。

惊起一廊的风。

 

就像诗一样的开场,娓娓道来的故事,本以为是意料以外的相遇,却不知道一切都只是刻意的赴约。


 鬼少女随他也笑一笑,视线落在那枚无名指的婚戒上。

突然……有点嫉妒他声声念起的那个人。


我想要是有一个嫉妒自己是什么体验的问题,鬼小姐或许可以去回答一下(笑)

谜一样的相遇,谜一样的男子,在平静的生活里掀起一阵小小的波澜,但一切却并没有停止,反而引起了连续的巧合。只是奇怪的是,每次见到的他似乎又都不是之前见到的那个他。

文中鬼白的分合令人唏嘘。感情起初其实也是一杯白水不过是你我之间灌入了各种滋味,只是没想到的是后来的水越注越多冲淡稀释感情也就这样下去了。情感中角色颠倒,太过头的理所当然,反倒成了枷锁,失去了本真的爱意。想要后退的鬼竟然还直接去找当年的自己,想要把一切的起始都抹去,没曾想倒是被以前的自己给点醒。


当年是她亲口说:既然逃不掉,那就期待吧。

哪怕前面是刀山火海,那里有她所有的困苦与无助,然而她只听得见自己会和那个人有一段爱恋,这一件事实,足够令人无忧,亦无惧。

哪怕陷进爱里,即刻便要盲了,都在所不辞。

就是这样。


一条是连续的递增的时间线,一条是略有些断层的递减的时间线交错在一起有一种很奇妙的错位感,直到最后,螺旋状的故事缓缓展开最后的真面目,原来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以前我总觉得命中注定这样的词语太过唯心主义,这世上哪有这么多的“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的实例,但后来才明白,一切的命中注定都是信念所致。

我可以不要去接那张电影票,不要选择再来见她,但我心心念念的就是他/她,该如何拒绝呢?

所以我更喜欢用另一个词语来代替命中注定——“成事在人”。

读这篇最有趣的一点大概是要猜神秘人到底是谁,虽然也猜中就是了23333这是主人公探寻谜题答案的过程,亦是读者掉落进薄荷老师编织的奇妙剧情中的过程。

 

而露从今夜白的番外里可以想见我们鬼是如何带着孙女淘气的二三事了。

很奇妙的一次相聚,跨越了生死和时空。

你看看这个时候的我这个时候的你,不变的总是我依然爱着你。感觉这已经不再是一个故事,还是一个奇妙的约定。长长久久的,不只是他和她的,还是薄荷老师讲的温暖故事的始终。

原来,有些幸福,是知情对不知情的成全。

我知道这世上没有不死的躯体,一切终究会随风消散,但只有仍有爱,总会相逢。


 

 

△八卦播报

欢迎您观看前方记者杨薄荷小姐发来的魄式狗粮。

分分钟觉出看八卦的feel。

我白依旧是采访界大佬没错了。跪下叫爸爸(bushi

突然想起了某一次看他的采访说怎么老是采访界泥石流,他好像是说反正采访不是你尴尬就是我尴尬,不如你尴尬。

我要是工作人员我就打死他。

 

1.鬼白CP公开:完美的理想型,是共同成长为彼此最爱的模样

基本走的就是《无声告白》的剧情

我要再安利一遍!上一次的安利(链接可戳,虽然我觉得自己写的东西非常浅薄非常肤浅压根没写出万分之一的好来…)那时候还没写完,但现在已经完结了!开不开心!

 

2.白敬亭斩获JM最佳男配 颁奖现场惊喜公布婚讯

看题目不就懂了吗?公共狗粮。短且直接。(手动再见.gif)

 

3.[专访] 白敬亭&吴映洁:甜蜜冒险 幸福启程

这样大胆直接与谨小慎微的反差,不过出于认真维系爱情的努力。奋不顾身去爱的人,往往觉得自己付出更多,但吴映洁说,和白敬亭在一起后她反倒是被照顾的一方,哪怕分隔两地连夜打飞的见他一面,也根本不会冒出“辛苦”的念头。

爱情就是不计较啊,一旦计较的太多反倒失了该有的乐趣。

在过程中两人似乎都变了,又似乎都没有变。仔细一想,才明白,不过是他们都在爱中活成了最纯粹的、最舒服的本我。


 V:那婚礼呢?

鬼:也是他。

白:她是早就有主意了憋着不说,就等着我选。

鬼:因为他天秤座啊,看他做决定的样子真的超好玩。

白:但一般我选的她也没什么意见。

 

哈哈哈哈我想起了那些年我让天秤座好友做选择几乎绝交的场景,我鬼是亲媳妇儿没错了。

 

媳妇儿,走下班了。 

 狗粮也饱了,我们走皮皮虾(doge脸)

 

 △那些年那些个短篇

不说情话

印象最深的,大概是一句“没有办法”。

不管是他对她,亦或是她对他。

不过就是仗着我爱你啊。

就是因为我爱你啊。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白先生和白太太可以说与这句歌词完美契合了。

正如题目所示,通篇并没有情话,但仔细琢磨一二,那些细小的行动间夹杂着的又全都是情话,像是坦然地接受撒老师的妻奴调侃,像是在雨夜改签回来见她的无奈欣喜……浅淡的情愫很像是我写这些的时候喝下的这杯茉莉花茶,很温暖,很熨帖,花香萦绕齿间,让人不自觉地就能绽开一个笑来。

太多矫饰的话语总会被时间一点点磨去痕迹,很多时候说得有多动听不过是一时,更多的是细水长流的温情。知道我们有来日可期,可现下的这一分一秒里,也都想把温柔宠溺统统都给你,毕竟这些存在的意义不外乎都是因为你。

 

老公不在家的第一天,想他。

 

(……)

好的好的知道了,没有男友的我森气地裹紧我的小被子。#谁还不是个宝宝

 

 

这个生日就当是我们两个人一起过的吧

大概是因为薄荷老师切入的时间点以及各种服饰影响,恍然间我竟有些分不清这到底是不是现实(也可能是本cp粉恋爱脑电波非常强的缘故

热闹的明侦聚会,以及何老师适时的间接狗粮,小情侣毫无意外地又放了一波闪。

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惊喜也是没谁了,不过这迷糊的、笨拙的送惊喜的样子是真的令人莞尔。总是聚少离多的日常着实让人有点郁闷,珍惜当下就好啦。

以及白先生的那个提议请吴小姐认真考虑一下。不准说不(强抢民女脸.jpg)

 


年年岁岁

薄荷老师是一个有魔力的人,她的文字总能像一个熨斗把看文之前的浮躁给熨的服服帖帖。这篇也不外如是。

明明是平淡的不能再平淡的日常,扫尘、小孩笑闹、你们在我身边,一下子就勾勒出了一幅令人称羡的美好构图。

“我都看到了。”

他眼角夹着淡淡的笑。

“它们就在那里。”

当了爸爸的白白简直淌蜜一样的温柔。

看到的不只是白熊、海豚,还有爱啊。

小团子们也超级可爱了,想到一家三小孩要养,白太太可真是辛苦了(当然我总觉得很多时候这一家应该都是小孩儿哈哈哈)

 

(我能不能求您把除夕见家长写了???您可以找我聊天捋剧情啊哈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



(字飞了起来没有错)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我最喜欢的两段www)


❤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



- fin ??????????











一个彩蛋:



白敬亭摇摇晃晃地越过放置在地上的各种衣服、包,恹恹地提不起精神,脑子昏昏沉沉,像是经历过一场台风过境。


“诶,你怎么就起来啦?”吴映洁三步并作两步冲他迎面走来,身上披着他的外套,松松垮垮的,就跟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儿似的。他想起自己处于重感冒阶段,伸出手抵在她的额头,硬是把两人隔开了一段距离。


“你这样真的很伤人内!”她气鼓鼓地控诉道。


他戳戳她的脸蛋,“感冒,别传染给你了。”


“我身体好,不会有事的。”她说着又要上前,白敬亭又拦,两人仿佛打了段太极你来我往,到最后白敬亭先缴械投降,只是强调她别离自己太近,倒不像先前那么刻意的保持距离。


“你肯定是因为太想我所以才会生病。”


他一边拆包装盒一边跟捣蒜似的点头。她不知什么时候就凑到他跟前,距离不过咫尺,正往嘴里塞粥的白敬亭不经意地捕捉到她明媚的笑,手下意识地就抖了一下。


烫烫烫烫!


白敬亭一下子惊醒。


无力感排山倒海的涌来,他坐起身来拿过茶几上早已经凉透的白开水就往嘴里灌,冰冰的液体缓解了干涩灼热的喉咙不适。他捏了捏鼻梁,想着两人差不多已经有两三个月没见了,好不容易梦到一次,居然还是这么结束的。


真出息。


他越想越挫败,重新倒回沙发上,觉得后背有点硌,反手一拉扯到面前才发现是件衣服,好死不死还正巧是梦里她披的那件。一股别扭劲上来,他一把就把衣服甩到边上,然后抱着头转向沙发内侧闭着眼冷静。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似乎听到有人开门进来。


估计是来送药的助理,或者是自己幻听了。白敬亭心累到并不想动弹,可是一只手突然往他脑门上靠,还有小声的碎碎念,之后窸窸窣窣的声响不绝于耳,他眉头一皱,扒拉着沙发靠背暗自探头观望,看到熟悉的脸,脑子宕机了三秒。


她还是披着那件衣服,转过头明显神色惊讶,眨着眼睛问他是不是自己响动太大把他吵醒了。


白敬亭揉了一把自己的脸,心想着这梦又接上了。


他径直起身,大步走到她跟前,不顾她手上还拿着粥,猛地揽她入怀。

“诶?!你!” 



白敬亭盯着眼前正在收拾的人看了半天也没能消化这并不是个梦的事实。


“笑屁啊你,我跟你缩,你不要以为你笑得很好看就可以不干活!”正在收拾残局的吴映洁突然意识到自己后半句话并不是很有说服力,主要原因大抵是罪魁祸首还在一个劲地笑,她故作严肃,指着他,“还笑?”


白敬亭清了下嗓子,收敛了表情,接过她手上的盒子,转而投入垃圾桶里,又抽了湿巾,细细地给她擦手。一寸一寸的肌肤相亲,她还在念个不停。白敬亭擦完了最后一处,抬眼看她,暖烘烘而又干燥的空气,她的脸泛着粉扑扑的颜色,像是一颗熟透的水蜜桃,漆黑的瞳孔里映出自己的模样,不自觉地又勾起一个笑。


“你看我干嘛?”吴映洁抽回手摸自己的脸,“我妆花了?”


“没有,很好看。”


 

梦里梦外的你,都很好看。


- fin -



好像把白白写成了一个痴汉..........溜了溜了

以及这才是彩蛋该有的规格23333

评论(6)
热度(114)

© 杨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