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薄荷

以防失联的wb号@也叫杨薄荷,目前没有内容。鬼白之外交朋友的身份是@王曰比。
写字慢。很慢。非常慢。想酿美酒,可葡萄才刚摘下来。
希望有天还能一起喝一杯哈(〃'▽'〃)。

观后感

心里一直记得菇凉说会有长评,于是慢慢等不着急,结果在年末一晚上一下子就收到了两篇,实在,太幸福了呜呜呜TUT。


读到“断臂维纳斯”那里一下子就笑出声来并羞红了脸……

《闰年》没有写他们复合和结婚的细节,说是留白,其实因为本质上连自己都觉得结局太过理想化,怎样描写都害怕牵强,于是索性留下空白,可以任意想象。

也有人说,他们最终没有在一起,2024年的斯文白是用这天时间见了曾经深爱但错过的她,后来文中改了一些段落,但最开始这样的解读也说得通。


其实设想过一个场景:

他重新出现在医院窗口前,再一次用故作酷拽的语气问她:

“今晚有没有时间?陪我去看场电影。”

如果你相信这版故事的结局,就当做,她又一次,笑着接过了那张电影票吧❤。


以上,双手合十感谢姑娘的长评,真的真的很喜欢⁄(⁄⁄•⁄ω⁄•⁄⁄)⁄~



若兮:

 @杨薄荷 

希望太太不要介意这份迟到的评论。本人文笔不好,还是希望杨老师不要介怀。

从无声告白到闰年,杨老师的作品我多认真的看了很多遍,不怕您笑话,有时候明明知道了结局看到的时候还是会哭呢(⁄ ⁄•⁄ω⁄•⁄ ⁄),总是感觉太太的文笔很有带入性,太太的作品中没有什么玛丽苏,也没有什么女反派,性格拿捏的很准,看过之后真的给人一种他们真的在一起的感觉,虽然没有影片中的那种轰轰烈烈,却也如同三月春风般细水长流。【原谅我表达无能】很喜欢这种感觉。大大总是能从平凡琐碎中找到那些潜藏的糖来融化我们这些魄粉的心呢😊!

我是在今天暑期看的无声告白,当时太太的无声告白已经完结了很久了,说实话我是个浮躁的人,总是喜欢一些篇幅短小的、内容精炼的文章,电视剧也总是追一半就放弃,可太太的文让我一看上就无法自拔,我想着太太应该是个怎样的人呢,能写出这样细腻的文章,让人为之着迷。真的真的很喜欢无声告白的番外篇,明明很甜的我当时也不知怎么了看着看着就哭了,可能是心疼他们两个能在一起的不易吧,鬼鬼的敏感和顾虑,白哥的别扭和不善表达,是他们最大的阻隔,所幸他们肯迈出那一步,太太的番外让我想起了《爱乐之城》的片尾,影片中的男女主如果从开始就没错过,他们也许会在一起,而不是分开,可惜没有如果。感谢太太让他们没有经历《爱乐之城》男女主那般悲伤的结局,让他们能互相体谅,最后能在一起!!

太太的闰年有一些轻科幻,却又不失真致的情感,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体验一下和几年前的自己以及未来的恋人见面呢,可是呢!这些也只能在梦里了,闰年里面啊,有很多画面都直戳心底,现实中有太多的人经不住时间的考验了,我们每个人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每个人都在朝着未来不停的前进、不停的改变,但走着走着,我们却不小心把自己最爱的人弄丢了。不想成为她的拦路石,不想她为了自己耽误了更好的未来,是白哥想放弃的理由。而明知道未来会有这么一天,却依然义无反顾的像飞蛾去扑向那会灼伤自己的火焰。是鬼鬼的执念让这份爱没能成为遗憾,太太并未写他们复合并结婚的细节,但又有谁说过断臂的维纳斯不美丽呢?当未来的白敬亭去见鬼少女,当未来的吴映洁去见鬼学姐,当鬼护士接受了电影票,当年老的鬼姥姥去见来与鬼少女赴约的白敬亭,一个个2月29日,一个个闰年早已成为了一种习惯。白姥爷去世时,鬼姥姥的淡然不是不悲伤,当你爱一个人深入骨髓时,你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怀念他的身影,不哭泣是不想念,亦不是不难过,名叫敬亭山的花店足以证明一切。

综上,是我的一些感慨,我会永远支持太太,能一起喜欢鬼白真的是很幸运,写的不太好,还请见谅!

评论(4)
热度(49)

© 杨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